close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北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新北家具街獨立筒沙發工廠直營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新北土城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工廠直營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新北家具街家具行1人位沙發訂製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新北新店家具行腳椅 / 凳工廠直營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新北板橋家具店工廠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新北永和家具展訂做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新北樹林家具行3人位沙發推薦。

新北樹林家具行沙發管家訂做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圣誕節文案朋友圈 1、平安夜,報平安,平平安安迎圣誕;跨萬水,越千山,祝福接力問候傳;鹿蹄急,雪橇快,圣誕禮物堆成山;爐火旺,驅嚴寒,圣誕樹下美夢圓。圣誕快樂! 2、潔白的雪花,晶瑩剔透;冉冉的燭光,搖曳多姿;暖暖的爐火,跳躍飛舞;金色圣誕樹,華彩宜人;鼓鼓的襪子,禮物多多。親愛的,請接受我的圣誕祝福! 3、圣誕節送你一課圣誕樹,愿你的生活像圣誕樹一樣多彩,愿你像樹尖的那顆星一樣永遠閃亮,愿你我的友誼像圣誕樹一樣常青!祝你圣誕快樂! 4、圣誕的鐘聲悠揚,恬靜而溫馨;圣潔的雪花飛揚,浪漫而歡快。裁一段鐘聲,拈一片雪花,折成暖暖的祝福,用最真誠的心包裹,于這美妙時刻送給你。 5、平安夜床頭放雙女人襪,會交桃花運;放雙孩子襪,會快樂無憂;放雙老人襪,會健康長壽;放上你的襪,會一股惡臭;呵呵,趕快洗腳別把圣誕老人熏跑喲! 6、圣誕的鐘聲還未敲響,我的祝福早來到:一祝圣誕心情好,二祝工作高升早,三祝煩惱都嚇跑,四祝開心只到老,五祝歡聚真美妙,六祝快樂樂逍遙。 7、做一回平安夜的使者,向你報一聲平安,做一回圣誕節的圣誕老人,向你派發回快樂;做一回夢幻里愛的天使,向你播撒回幸福;做一回無所不能的神靈,實現你的心愿吧!圣誕快樂,馬上許愿吧! 8、平安夜的鐘聲回響在小路,我送你一棵真誠的圣誕樹,上面閃著我們友情的回顧,掛滿了我對你的祝福,愿好運永遠把你呵護,愿你一生平安幸福。 9、你的賀卡里怎么只有音樂啊,好像少了點印著偉大領袖頭像的紙啊,越厚越好記住了嗎?你的郵費以后我來出,我可不沾你便宜。再還給你一句:圣誕快樂! 10、晚上笑一笑,睡個美滿覺,早晨笑一笑,全天生活有情調,工作之余笑一笑,滿堂歡喜又熱鬧,煩惱之時笑一笑,一切煩惱全忘掉,祝圣誕節快樂,笑口常開。 11、燭光點亮溫情,讓親人的關懷伴隨,讓愛人的思念陪伴;爐火燃燒興旺,讓事業如魚得水,讓生活蒸蒸日上;圣誕樹飛揚青春,在快樂激情綻放,讓夢想乘風遠航。圣誕節,享受快樂生活,精彩人生幸福! 12、傳說圣誕夜晚,星星許下二個心愿;一是愿天下所有人平安快樂,另一個則是告訴正在看此訊息的幸運娃, 圣誕節 可以放假一天,不過請先請假! 13、佛說:在圣誕時給一個你認為很幸福的人發短信,你的一生也會快樂幸福,我想到了你。佛說:你真有眼光,這個人最有福氣了!祝天天快樂! 14、五彩圣誕樹,代表我的五種祝福:紅色喜慶,紅紅火火;橙色溫暖,熱熱乎乎;黃色收獲,快快樂樂;紫色浪漫,纏纏綿綿;綠色希望,平平安安! 15、歡樂圣誕佳音,人們好瘋狂。送祝福,送希望,送來好運年年旺。短信到,平安祥,圣誕快樂喜洋洋。你也歡,他也暢,迎來幸福萬年長。 16、煙花的璀璨,是快樂的開始;流星的閃亮,是愿望變現實;圣誕的鐘聲,是好運的來襲;短信的鈴聲,是我在祝福你,圣誕節到,祝你平安健康幸福! 17、美酒一杯讓人醉,溫馨陪伴浪漫隨;雪花片片惹人愛,煩惱憂傷全不見;字里行間藏真情,文短情深送心愿:圣誕佳節快來到,祝你幸福快樂吉祥抱! 18、如果你能閃耀陽光,你愿溫暖誰的心?如果你能吹送春風,又愿舒展誰的笑?在這個平安夜里,誰是你思念的人?不論世事怎樣變幻,都祝你能如愿。圣誕快樂。 ???? 19、雪花,潔白;紅酒,香醇;燭光,朦朧;圣誕樹,綠綠;霓虹燈,閃耀;短信息,溫馨;祝福,浪漫。愿這濃濃的圣誕味道將你包圍,祝你圣誕快樂! 20、圣誕的夜,在祥和中徜徉;圣誕的心,在思念中跳動;圣誕的愛,在煙花中綻放;圣誕的情,在空氣中燃燒;圣誕的我,在夜色中想你:親愛的,圣誕快樂! 21、我把雪花放在手上,它融化在我的手中;我把鈴鐺敲響,聲音回蕩在我的耳畔;我把祝福輕輕折好,愿它到達你的心間:祝你圣誕快樂! 22、溫馨的夜,溫馨的酒,溫馨的圣誕使人留。甜蜜的風,甜蜜的雪,甜蜜的短信忘記愁。祝福的樹,祝福的禮,祝福的短信送給你。圣誕快樂。 23、還記得去年的那個圣誕節嗎?我們相依相伴,盡情的歡笑著,緊緊的相擁著,可今年我只能說聲抱歉,因為工作原因我只能在外地祝福你一聲“剩蛋”快樂。 24、圣誕節日到,三雙襪子送給你。一雙裝禮物,禮物多多堆成山;一雙裝幸福,健康快樂到永遠;一雙裝煩惱,憂心積慮全拋掉。禮物送到,不要嫌棄。 25、我愿化作圣誕的雪花,裝點你的快樂;我愿變作熊熊的爐火,溫暖你的幸福;我愿裝作圣誕老人,用禮物填滿你的驚喜。圣誕到了,祝你幸福、快樂。 26、圣誕來到喜洋洋,陽光照身暖洋洋,心花怒放懶洋洋,吃吃蛋飯福洋洋,喝喝美酒醉洋洋,哼哼歌曲樂洋洋,百事順利美洋洋,愿你圣誕節開心幸福沸洋洋! 27、無論在何地,千里或萬里;無論在何時,十年或百年;我都深深地思念你。我雖然否認神靈存在,但我要永遠信奉你這!圣誕節我第一個祝福你快快樂樂! 28、圣誕節日里,道賀沒新意,走走過場戲,此條短信起,創新留真諦:謝謝一句有誠意,祝福連體非轉你,愿你好身體,工作風水起,愛情兩得意,家庭和睦美。 29、送你一棵圣誕樹,樹上的星星都記住了我的許愿,愿你健康平安。送你一張圣誕卡,卡上的字字都帶上了我的寄語,祝你吉祥如意。圣誕節快樂。 30、這條短信是由圣誕老人負責創作;由快樂負責編寫,由幸福負責發送;由幸運負責傳遞,由我負責投資,愿你平安夜平安,圣誕節狂歡! 圣誕節經典文案朋友圈 1、偷偷許個愿,希望圣誕老人在圣誕節晚上把你送給我。 2、圣誕節到了,我升級成為你們的雪橇犬了。 3、帥的人已經準備給我送圣誕禮物,丑的人連圣誕節是幾號都不知道。 4、在24日的晚上煮兩個雞蛋,我吃了一個,送給你的就是一個圣誕。 5、帥的人已經給我準備禮物了,丑的人還在玩手機玩游戲。 6、今年的平安夜圣誕節也注定沒期待沒驚喜一個人過不對,應該是肯定在加班中度過。 7、讓我們在圣誕節的日子里,皓月當空,一起數著星星,一起老去。 8、圣誕節到了,我不要蘋果不要禮物不要錢,我只要看到這句話的你永遠單身,永永遠遠! 9、冬至也好,平安夜也好,圣誕節也好,跨年也好,一個人過也挺好。 10、今年,我想送圣誕爺爺一個圣誕奶奶,這樣明年我就可以收到雙份禮物了! 11、比平安夜收不到蘋果更心酸的事,大概就是送不出蘋果了吧。 12、沒關系,我可以等,我可以給你時間好好考慮圣誕節該送我什么禮物。 13、我有預感,今年圣誕節,元旦,我的生日都將會是我自己一個人過。 14、不管是晴天雨天還是陰天,都是愛你的每一天,不管是平安夜還是圣誕節,都是美好的一天。 15、圣誕老爺爺,如果你聽到我的呼喚,請從天上給我掉個男盆友吧。 16、如果圣誕節那天有個老人把你扔進一個袋子里,別怕,因為我要的圣誕禮物就是你。 17、平安夜,一個人過,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喝酒,一個人傻笑。 18、今天是圣誕節,可以就我一個人,好孤單,好無聊。有沒有人可以評論一句圣誕節快樂。 圣誕節幽默朋友圈文案 1、圣誕我不怕一個人過,我只怕我喜歡的人和別人過。 2、老衲掐指一算,今年圣誕又收不到禮物。 3、圣誕節老人本來打算給你們送禮物,結果發現一個都沒睡。 4、跟著平安夜的到來,向你說一聲:永遠平安。讓這祥和的旋律,伴你渡過一生。 5、長得好看的都在過圣誕節,而我就不一樣了。我在加班——加班使我快樂,加班使我開心。 6、通知:圣誕老人來中國了,但是不小心摔倒了,沒人敢扶,結果活活凍死了,所以節日取消,請相互轉告! 7、平安夜有多少女女孩被騙出去吃蘋果,卻最終吃了香蕉喝了豆漿! 8、平安夜沒蘋果,圣誕沒驚喜。 9、偷偷許個愿,希望圣誕老人在圣誕節晚上把你送給我。 10、我才不會隨便對男孩子說圣誕節快樂,因為我知道女朋友不是我的話,他這輩子都不會快樂的! 11、圣誕沒你在,圣誕老人又算什么。 12、明天就不發朋友圈了,我得藏好了,免得自己太寶貝,被圣誕老人抓去當禮物送掉了。 13、女巫用了解藥,又是一個平安夜。 14、沒人送你圣誕禮物?沒關系!你找我啊,只要你開口,我都說沒有。 15、我是鈴兒你是叮當,因為鈴兒想叮當。 16、平安夜圣誕節什么都沒有,有的只是與生俱來的孤獨感。 17、帥的人早在給我準備圣誕禮物了,而丑的人還在玩。 18、昨天平安夜,我跳預言家,驗了你,你是我男朋友。 19、圣誕老爺爺您好,我把床暖好了,您可以把我喜歡的人塞我被窩里了,謝謝。 20、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襪子,裝滿圣誕的禮物。 21、別跟我提過圣誕節,圣誕老人不認識中國人! 22、希望,圣誕老公公能在圣誕夜,把各科期末考試答案塞到我床頭的襪子里。 23、自己一個人迎來圣誕,自己對自己說:圣誕快樂。 24、謝謝大家的圣誕節禮物,因為沒有收到,所以就不一一感謝了。 25、從現在開始不洗頭,等圣誕節為你下一場雪。 26、圣誕老人,我希望你能把期末考試的答案塞在我床頭的襪子里。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五絕·春望 柳色爭新水,風輕綠舊山。 草木回春暖,花開又一年。 過客 小雨綿綿下,花兒靜靜開。 無約駐足望,不見伊人來。 龍肘云 云在山上生,天地忽相連。 順此登天去,瞬間可成仙。 回眸 春雨來選秀,車流伴人流。 含情笑面女,傘下忽回眸。 玉鑫之夜 月起人初靜,清窗鎖孤影。 遍翻古今書,孤獨看繁星。 菜販 衣濕看不見,竊喜陰雨天。 稱中多斤兩,雨水可賣錢。 山深不知年 情系蒼穹遠,月色水如天。 恍然將一世,山深不知年。 玉蘭花開 玉蘭靜靜開,皎潔無塵埃。 青天一捧雪,疑是碧霄來。 避雨 荷葉當傘共,緊擁風雨中。 阿蓮含情笑,化作水朦朧。 桃花園 挽手在那年,依偎桃花園。 片片笑君懷,擁抱一瞬間。 夜聚 客散約夜半,屋外星滿天。 爐火還未滅,酒壇早已干。 詠秋 秋高一排雁,仰首不辛酸。 緣來緣去處,日落在蒼山。 翻短信 兩地相思夜,唯情幾度真。 醒來翻短信,不見夢中人。 >>>更多美文:格律詩

收藏在冰箱里的母愛 文/張心杰 臘月初九,因心力衰竭,媽媽走了,壽終八十三。 從那一天起,全家人都處在撕裂心肺的傷痛和寒徹透骨的悲慟之中。忙亂之中都不知自己整天做了些什么,日子也不知是怎么過去的。緊接著,就到了年關,兄弟姐妹們分別從北京、南京等地再度返回,但并非為了團聚,而是因為思念。 年夜飯時,一切都是按照當地習俗進行,做祭品、擺鮮花、燒紙錢,然后才是吃年飯。沉香在一邊燃燒著,但愿升騰的縷縷青煙能把我們的哀思帶到天國那邊,捎去對母親、還有父親的深情眷念。就這樣,我們在深情眷念中過了一個悲痛的年。 等到外地居住和工作的家人陸續返回單位上班,我才靜下心來,想起應整理一下一度獨居的媽媽家里的一些雜物并搞搞衛生。 打開媽媽的冰箱,感覺實在是有些臟亂,氣味難聞,油漬斑斑,東西擺放雜亂無章。本來我是準備年前替她清理的,意外發生之后,也就根本沒心思做這件事了。 冰箱里食物放得比較多,我從冰箱冷藏室的最上層開始,移去物品,玻璃隔板上就有很多油污,且已經凝結很久。這是個雙門大容量冰箱,箱體很高。媽媽個子不高,年紀大了,手腳也不靈活了,況且放置超過她視線高度的食物,潑灑肯定是難免的。就是身體正常時,媽媽也難以自己清理這個高度的冰箱里的衛生,況且自去年底她一直拖著有病的身體,就更無法完成這件事了。 冰箱冷藏室里清理出來的大包小包的捆著緊緊的生的或熟的食物很多都是過期的,有些已經生霉變質了。這些食品不僅有媽媽不會加工的,也有一些“稀貴”的滋補食物,如海鮮和山珍等。這些都是在外地工作的兒女郵寄回來或節假日帶回來孝敬她老人家的。不會加工的食品,媽媽是不會輕易做的,怕做得不好,浪費了好食材,辜負了孩子們一片心意。那就放著吧,等兒女們回來,他們會加工,做好了大家一起吃。一些瓶罐裝的補品媽媽也不舍得吃,她總是想著不僅自己需要,還有個別孩子身體不太好,也需要補一補,留著吧。 可是,等到過年過節兒女們回來的時候,媽媽只知道將自己親手做出來的或精心備好的土貨、新鮮貨拿出來,以最大的量滿足孩子們的胃口。她只曉得讓孩子們多吃些鄉村里的新鮮綠色食品,只知道用這些食品給長期在城里吃人工制作食品的孩子們洗洗胃,哪里還顧得上冰箱里的“陳年舊貨”?哪里還記得起來當初在冰箱里留存那些貨物時的想法? 眼看著拿出來的大包小包一堆需要被清理的食物,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我哪里舍得扔掉它們,這哪是霉變食物,這分明是孩子們的一片孝心,這分明是媽媽殫精竭慮呵護我們兄弟姐妹成長的信仰和習慣呀! 冰箱冷凍室里一年四季始終有一種食物,那就是我最愛吃的土豬蹄子。平常媽媽聽說哪里殺了家養的豬,就想辦法買來豬蹄,去毛凈洗后放在冷凍室里,到了周五下午就燒好了,等著我過來吃。有時候因為有事周六沒過去,周日準有媽媽的電話,問我去哪里了,也不說讓我過來吃什么,而是叮囑注意安全,不能太過勞累。其實那做好的豬蹄她還是不舍得吃,又放進了冰箱里。 一層一層清理下來,兩個小時過去了。我感覺滿身心疲憊,兩眼都是淚。更讓我心塞的是,我每周都有幾天來看望媽媽,怎么就不曉得經常為媽媽清理一下冰箱,搞一下冰箱衛生,那也是為了媽媽的飲食健康呀。怎么就不能安下心來自己動手做一份拿手的好菜,或學著將冰箱里的“稀貴”食物烹飪出來親手端給媽媽,看著她笑盈盈地吃下呀。現在一切都遲了。不是媽媽沒有給我時間和機會,而是自己對媽媽的孝心遲到了。 媽媽走了,我陷入迷茫。我再也沒有機會讓她叫我去修補家什,再也沒有機會替她端茶倒水,再也沒有機會為她做一頓喜歡吃的飯菜,再也不能向她當面訴說工作和生活中的收獲和喜悅,再也不能在外地時打電話給她報個平安了。她永遠地走了,成為了我永遠的深深的思念。 母愛的溫度 文/包秀蘭 這一生中,母愛的溫度,最讓我刻骨銘心。 我出生那年,莫名其妙高燒到40℃,醫生懷疑是化膿性腦膜炎。但通過穿刺檢查,排除了這個可能,而高燒仍然不退,憑著經驗,醫生暗示母親,我的生命可能會很短暫,可以選擇放棄…… 在懷里緊緊抱著我,母親在想,真的沒有希望了嗎?既然生了下來,就要對孩子負責。母親當即把我抱回家,辭去了工作,一門心思地照顧我。母親回講著當年的那些往事,依然清晰如昨,“女兒得的是世界上罕見的脆骨癥,這種患兒能活到14歲就已經是奇跡了,而我有一種感覺,女兒一定有希望的!”正是為了這個信念,母親與我共同續寫了生命的奇跡。 小時候,每到冬季,我的體溫驟降,身體抽搐,母親的心一下子就沉到腳底板。“抽搐嚴重時,母親就給我加電褥子,還不停地加被子,一個不夠就再加一個、二個、三個……被子蓋了五六層。”每次想起往事,母親的眼睛里總是噙著淚水。 到了夏天,氣溫回升,我的體溫又開始升高了。無意中,母親發現只要把我放在水里,我就不鬧了。所以母親就找來一個小盆,當我體溫上來時,就把我放進水里。體溫降下來了,再把我抱出來。由于我自小無汗腺,無痛感,對冷熱沒有感覺,所以,母親無時無刻不“監控”著我的體溫。 除了體溫,最大的擔心還是“脆骨癥”。因為我的骨骼脆如玻璃,稍有不慎就會骨折。一天,我和小伙伴玩時,不巧被伙伴拽了一下,胳膊就掉了下來,當時以為是脫臼,去醫院醫生給我穿了鋁板衣,胳膊算是固定住了,但半年后還沒長好;一天,我自己玩球時,摔了一下就沒再站起來,就這樣不斷地到醫院重復治療,每年至少住兩三次院。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病情逐漸得到控制。“夏天,母親把我放在大盆里降溫,溫度不退,母親就把我放到水泥地上,再把凍在冰箱里的濕手巾放在我的背上降溫。相比之下,冬天相對好過一點,我凍的直打哆嗦,母親就一層一層地給我身上加被子,用手搓全身,直到熱了為止。” 日復一日,在母親的精心照顧下,我一天天茁壯成長,結婚生子,健康平安,幸福快樂。雖然我的生命中經歷了無數次“暴風驟雨”,但我卻是幸福的,因為我擁有這樣一位默默為我奉獻的母親。 母愛的溫度,一生相伴,永難忘卻。 中秋月圓下的溫馨母愛 文/楊參風 每年的中秋節是合家團圓的日子,可在小時的老家,中秋節卻是忙碌的日子。 小時,家里的地多,中秋節正是收玉米的高峰期,看著碩大的玉米棒子掛在秸稈上,村里的人們恨不得有分身術。因此,很多人就忽略了過中秋節。但勤勞的母親卻堅持過節,不管農忙有多累,她都動手做一桌豐盛的菜。 中秋的夜晚,當月亮從枯樹林里剛升起時,月色透過光禿的枝椏照在匆忙從地里趕回家的母親身上。此時,她來不及片刻放松就扎進廚房里忙著做菜。等我和父親將拖拉機車廂里的玉米卸完后,菜也做好了。她搬來桌子放在院子中間,將菜端上來。每次都是八道菜,其實都是簡單的家常菜,像清炒豆角、涼拌黃瓜,甚至有時是拿月餅、蘋果之類來充數,但依然不影響我們的興致。 此時的月亮已懸掛當空,又圓又亮,皎潔的月色灑滿整個小院。我們一家人圍在桌上,母親會給我和妹妹講嫦娥奔月、吳剛砍樹的故事。雖然每年中秋母親都會講這些故事,但我們依然百聽不厭。那時家里過得相當清苦,母親總是想法子讓我們快樂。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進入叛逆期,開始怨天尤人。那年中秋節,我掰了一天的玉米累得氣喘吁吁,便向母親抱怨,中秋節本是玩樂、享受輕松的時候,城里的人還放假,為何我們越是中秋人越忙?母親意味深長地說:“孩子呀,今年咱們家又大獲豐收,你瞧這滿院的玉米,那是咱們生活的希望,你和你妹妹上學才不用發愁!” 我若有所思,她繼續說:“孩子,雖然我們現在過得很苦,但我們要學會苦中作樂,快樂要自己來找,你想,每到中秋節就是一片豐收氣象,我們的日子一定會好起來的。如果一味怨天尤人只會讓自己更苦惱。”母親的話,讓多年后的我依然記憶猶新。 母親小時受教育少,但她卻有自己的思想。當父親要替換母親做菜時,母親說什么也不答應。她總認為父親做不好,必須她親自做。母親還會說:“孩子們平常就難得吃上好吃的,過節可不能再苦了孩子!”因此,母親不管在地里有多累,哪怕累得腰都直不起來,都要為我們不停地忙碌。皎潔的明月下,母親端出一桌熱氣騰騰、美味可口的飯菜,雖然不是山珍海味,但傾注了母親的片片深情。不管日子多苦,有母親家里就不失歡樂。 現在我雖然離開了父母,擺脫了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命運,但在中秋節的晚上,我總回想起明澈的月光下,滿院一片豐收喜悅的景象,一家人其樂融融地圍坐在一起共賞明月。我想,母親就像那輪圓月,雖沒有太陽的熱情,但她給了我最溫馨的母愛。 月餅里的母愛 又是一年中秋至,每當這時,我總會想起童年時代吃過的月餅。在那段經濟困難的歲月里,人口多收入少,每逢過中秋,都是母親用一雙巧手為我們精心制作月餅。那種香甜、酥脆、美味的感覺,現在想起來,依然讓人回味無窮,難以忘懷。 中秋節這一天,母親會早早地和好面,炒好芝麻,將桃仁碾碎后拌上白糖備用。為了給我們解饞,母親還買來豬油渣斬碎放入些韭菜、粉絲。當面發酵好以后,母親先是將其分成大小均勻的塊,接著包入不同的餡,然后用手掌心磨圓、按平,最后放入鏊子上烘烤。 我們站在一旁,眼睛緊緊地盯住鏊子,期盼著月餅快快出爐。一會兒工夫,從鍋蓋的縫隙中透出一絲絲香氣,我們便急不可待地說:“媽,月餅熟了!月餅熟了!”母親說:“這才烙了一面,還要等一會兒。”她掀開鍋蓋,把月餅逐一翻個身,然后重新蓋上鍋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們都感到有希望了,便一人拿來一個小盤,準備放月餅。我們看看母親,再看看鏊子,看看鏊子,再看看母親。一條“饞蟲”在心里癢癢地爬著,口水在舌根下慢慢溢出。 鍋蓋終于再次掀開了,香氣頓時彌漫全屋。一個個小月餅金燦燦、黃亮亮、圓鼓鼓,而且皮焦黃焦黃的,煞是好看。我們一個個摩拳擦掌,欣喜若狂,都爭先把小盤伸到母親跟前,母親給我們每人放上一個并囑咐我們:“剛出鍋,太熱,小心燙著!”我們也顧不了那么多,捏住月餅齜著牙吃起來。 母親做的月餅外面酥松爽脆,里面香甜美味,品種多樣,芝麻餡的,桃仁餡的,還有肉餡的,既好吃又可口。很長一段時間內,月餅成了我向小伙伴們炫耀的資本:“你們誰也沒有我家的月餅多,品種全……你們家只有甜的月餅,可是沒有肉做的月餅!”當小伙伴們瞪大了眼睛,羨慕地看著我的時候,我的虛榮心總會得到極大的滿足。 到了晚上,一家人便在院中擺上桌椅,把預備好的西瓜、蘋果、梨等水果用小刀雕成各種月亮的形狀,然后擺上月餅,盛上豐盛的飯菜。就這樣,一家人圍著飯桌,在月光下盡情享用起來。 時光如流水般靜靜劃過,一晃幾十年過去了,歲月的刻刀在母親臉上留下了深深的印痕。當皎潔的月光透過樹影向大地灑下醉人的銀輝,我總會望著夜空中那一輪明月,想起故鄉白發蒼蒼的母親,想起母親在大鐵鍋里為我們兒女們做的月餅…… 埋在心底的母愛 文/楊艷華 在伊拉克的一所孤兒院里,一個八歲的小女孩沒有了媽媽。她幼小的心靈十分渴望母愛,于是,她用粉筆在地上畫了一個媽媽,然后,脫下鞋,走過去,她居然躺在地上媽媽的懷里睡著了。 這是一個遙遠的女孩,卻又那么的貼近我,那么的感動著我,撕裂著我。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總是不由自主的流下眼淚,這張照片也像針一樣刺痛著自己。 母親節是個感恩的節日,對于我來說又是一個勾起我思念的日子,每年的母親節都會碰觸到我心底最柔軟的部分,我不敢過多停留在這種思念里,怕給自己留下更多的傷痛。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上帝造就了一些幸運兒他們都有一個幸福的家,上帝也造就了一些不幸的孩子,他們的家庭要么是貧困無助的,要么是支離破碎的。我一直不明白,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孩子,為什么要把我安排到一個不幸的家庭里呢?從一歲起我的媽媽就去世了,我一直被寄養在農村爺爺奶奶的家里,在我的記憶里我沒有媽媽的樣子,哪怕是一點模糊的影像都沒有,我沒有媽媽的照片,沒有媽媽的聲音,沒有對媽媽的任何記憶。 對于一個家庭來說沒有了母親就等于沒有了家,缺少了如山的父愛,如水的母愛,我的童年跟其他孩子相比少了很多歡聲笑語。從我記事起我便成了同齡小朋友欺負的對象,每次被打了以后我是多么想撲在媽媽的懷里,但是這對于我來是那么的遙不可及。小時候每當聽見別人親切的呼喊“媽媽”,每當看見別人幸福的依偎在母親懷里,每當看見在媽媽面前撒嬌的孩子,我總會選擇轉身離開,因為這一幕幕情景對于我來說是看在眼里,痛在心底。童年里,我盡管在心里無數次的呼喚著媽媽,但是在眾人面前絕口不提母親。我選擇堅強而倔強的長大,將心底的痛楚深深掩埋。在一帆風順的日子里,也許體會不到母愛真正的含義,但在絕望無路的時候,在受盡委屈的時候,我是多么渴望能得到媽媽的陪伴與安慰,更渴望能有一個溫暖的家可以依靠! 漸漸的我長大了,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從結婚那天起我便有了第二個媽媽--我的婆婆,婆婆是個心地善良、充滿慈愛的人,結婚的那一天,婆婆拉著我的手說:“孩子,你從小沒有媽媽,俺也沒個女兒,打今兒起你就是俺的親閨女。”這十幾年來她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婆婆還是個勤快利落的人,她做的一手好針線活,更做的一手好菜,她操持著整個家卻總是樸實節儉任勞任怨,婆婆為了讓我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她辭去了她心愛的兼職工作,主動擔起了照顧孩子,操持家務的重擔,我們互敬互愛的一路走過了十幾個春秋,婆婆用她獨特的方式慢慢彌補著我童年缺失的母愛,我感恩婆婆的寬容、善良,感恩她給了我一個摯愛的丈夫,更感恩她給了我一個避風的港灣。 我現在的生活是甜蜜幸福的,但是越是這樣,我越想念逝去的親人。在這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里,是我用盡思念的日子。每年的母親節我都會去媽媽的墳前捧一把新土,送一束鮮花,讓眼淚灑在她身上的泥土里,讓思念留在媽媽墳前的田野里。 遠在天堂的母親啊,您一定看見了,女兒是如何走過的每一步、每一天。您一定能感覺到,女兒對您的想念是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盡管歲月流失,時光荏苒,但我依然放不下您,我要告訴遠在天堂的您,“謝謝您給了我生命,讓我感受到了世間的溫暖與精彩。媽媽,我們今生無緣相依,來世我還做您的女兒,能讓我有一個親近您依偎您孝敬您的機會,媽媽您聽見了嗎?” >>>更多美文:好文章


新北永和家具行鞋架工廠直營
新北單人沙發客製化 新北中和家具行沙發訂做 台中大雅兒童房沙發家具行新北家具街家具行鞋架客製化 新北土城家具行主管桌工廠直營 高雄三民軟裝潢家飾推薦新北新莊家具行薄墊工廠 新北土城家具行貴妃椅推薦 台南歸仁兒童房家具行

arrow
arrow

    s67z2rm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